天秀时尚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初少女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百搭

春夏季节不同于秋冬季节,一双黑

卖鞋导购自述:通常看见穿3类鞋

矮个子的女生,在穿搭上的第一原

如果你是矮个子,少穿这3款鞋,

在介绍挑选钻戒之前,先给大家普

钻戒明明很好看,为什么戴在手上

苹果CEO乔布斯的“成功论”错在哪?

2020-05-02 06:06:26 来源: 阅读:-

阅读前帮忙点下“关注”!具备目标思维的人,总能够走得比别人更快更久一点!

作者:积极的麦子

大家好,我是积极的麦子。跟麦子一起,高效锁定你睡前的宝贵时间!今天是2020年2月17日,我们要为大家分享的书是《优秀到不能被忽视》。

自打小涵涵就被父亲教导,一定要选择令自己激动不易,愿意奉献一生的职业领域。否则很难在事业上有所成就。

转眼间十多年过去了,眼看着马上就要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工作了,但涵涵还是迷茫不堪!几经周折进入好几家公司,但都没能如愿以偿。因为他始终没有找到令自己热情洋溢,为之付出一生的事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一年多的求职阶段后,终于在发小M的介绍下,进入了一家500强企业工作,同时也因此使他找到了梦寐以求的事业。

似乎很完美,可惜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没有故事主人公那么走运。本书作者卡尔·纽波特始终不认为,以追逐激情的事业能够成功。相反,有太多的人却因为追逐激情的事业和工作,导致默默无闻甚至迷失自己。书中作者主张摒弃追求激情事业,激情思维,推崇精益求精的工匠思维。

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分享书中的3个重要部分:

一、败笔:追逐激情

二、取胜:工匠思维

三、终点:迎接使命感

01

败笔:追逐激情

你曾经是否接受过别人这样的建议:“此生一定要寻求令自己兴奋且激情的事业去做,唯有这样才能够取得成功!”

不错!许多成功人士在公众场合演讲时,经常会提及“成就大事关键之一就是,选择自己热爱的事情!” 其中昔日苹果CEO乔布斯更是当中的追崇者。

那么他自己是否真的是,由于寻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最后成就了自己吗?我们来看看就知道:

回顾乔布斯的一生,令人惊奇的是他在大学期间,并非想象中那么忠爱科技学科。反之在学生时期他似乎对商业和电子都不怎么感兴趣,唯一感兴趣的却是研究西方历史和舞蹈,以及东方神秘主义等领域。

入学第一年的乔布斯就辍学了,但仍然在校园内待了一段时间,每日睡在地板上,去当地的克利须那神庙蹭饭吃。直到20世纪70年代初回到加利福尼亚的父母家中后,才得到了一份雅达利的夜班工作。

在雅达利工作期间,他还曾告假去印度进行一场僧式的精神之旅。直到1974年从印度回来之后,才与当地一名工程师成立了一家计算机服务公司。

之后也是在机缘巧合之下,看到商机后成立了苹果公司。

连乔布斯本人也并非追求激情事业的始作俑者,只是他的成功更多的来自偶遇和后天的精心雕做。

我们并不否认以激情事业为追求目标就不好,只是对于多数普通人而言,很难在最初断定哪行哪业会是自己热衷一生的事业。此外,多数情况下,所谓的激情事业更多的来自于精通之后的产物。

当你能够在领域内做出优异成绩时,荣誉、成就感、价值等便会找上门来。那时候的你会觉得,手头上的事业就是自己的全部。

所以,先做好手头上正在做的工作,才是最好的选择。

02

取胜:工匠思维

本书中作者始终贯穿了一个观念:激情思维驱动事业,不靠谱;唯有工匠思维驱动事业,才能长久。由于激情存在不确定性,不够持久,不稳定等因素。也正因这些特性,使得很多人在寻找到自认为的“激情事业”后,没坚持多久就半途而废了。

相反工匠思维具备持久力,稳定性,以及充足的确定性。工匠思维内存在一个很重要的核心理念:刻意练习。

相信大家都认识著名钢琴家郎朗吧!他曾被数家美国权威媒体称作“当今这个时代最天才、最闪亮的偶像明星”。他的成就便是典型的通过刻意练习,加上工匠思维的优美成绩。

先来看看郎朗小时候的一份作息时间表吧!

早晨5:45起床,练1小时琴;中午回家吃饭15分钟,练琴45分钟;放学后,练习两个小时。到了吃晚饭,有机会看动画片;晚饭后,练2个小时琴,然后做作业。当郎朗完成作业爬到床上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经过5年多的培养和练习,郎朗拿遍了沈阳所有少儿钢琴比赛的第一名。

显然郎朗的成功离不开日以苦练的功课,通过刻意练习的方式赢得最终的成果。而他的这一系列做法,都是以一个工匠思维进行执行,且最终将工匠精神贯彻到底,以至于精益求精。

什么是刻意练习呢?

刻意练习通常是由一位老师所设计的、以有效改善某一个体的某方面表现为唯一目的的活动。它要求将自身能力拓展到舒适范围以外,然后不断接收反馈。

刻意练习可分为五大步骤进行构成:

步骤1:判断自己身处哪一种职场资本市场

步骤2:识别出自己的资本类型,找到自己匹配的方向

步骤3:定义优秀:需要有明确的目标

步骤4:拉伸与摧毁

步骤5:要有耐性


03

终点:迎接使命感

事业发展最终都会沉淀到使命感上。大到一家上市企业,小到一个家庭都是存在使命的。比如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通过20多年来的努力拼搏,如今阿里旗下的淘宝、天猫、支付宝等产业已经实现了当初的使命,并且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和购物观。

使命是在创建自己热爱的工作时需要靠职场资本获取的一个重要特质,它比某种具体的工作更笼统,而且可以贯穿多个职位。

那么如何找寻我们自己的使命呢?

需要两个条件:1)具备充足的职场资本,也就是技能,这个需要我们每一位耐心积累;2)持续关注与自己领域相邻/相关的可能区间。

比如最初小米只是做手机,但随着时代发展,技术提升,小米逐渐将视野转向了相邻领域产业,开始布局电子智能、日用品、以及家电产品等。现如今小米几乎已经覆盖了我们生活所需的所有电子产品。

总结一下:

今天我们分享了三个部分内容,告别追求激情事业,以工匠思维做事,以及如何迎接使命到来!

好了,麦子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别忘了点赞支持哦!

我是积极的麦子,目标思维实践者,创立【目标管理】和【麦子读写】专题,如果你对目标管理,或想提升读写能力,可留下足迹。

推荐阅读:豫讯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