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秀时尚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初少女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百搭

春夏季节不同于秋冬季节,一双黑

卖鞋导购自述:通常看见穿3类鞋

矮个子的女生,在穿搭上的第一原

如果你是矮个子,少穿这3款鞋,

在介绍挑选钻戒之前,先给大家普

钻戒明明很好看,为什么戴在手上

军大衣发明100多年,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为啥07年被我军淘汰?

2020-02-24 11:36:24 来源: 阅读:1

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中山装和军大衣,可以说是上个世纪的一股时代潮流了。在历史书上,我们也能看到,在那一段时代,黑、蓝、灰这几种颜色的中山装在街上颇为流行。但是如今的年轻人们却很少知道,在当时,还有着一抹绿色,在中山装中特别显眼。

这个就是上个世纪甚为流行的军大衣。在那个社会环境下,你有一件绿色的军大衣,穿出来不仅是身份的象征,还代表你有着非常好的家境。可到了现在,我们在街上虽然还能偶尔看到有中山装出现,却很难见到有人穿着军大衣上街。

原因就在于,在2007年的时候,军大衣就已经改革,逐渐退出了我们的视线了。但是为什么在中国风靡一时的军大衣,到现在却再也见不到了呢?本文就来分析一下。

军大衣发明100多年,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为啥07年被我军淘汰?

一、军大衣的由来

要说起军大衣的起源,目前世界上比较普遍的看法,都认为是二十世纪的英国发明出来的。当时英国的部队,为了抵御寒冷,方便在冬季作战而做成。到了此后,英国作为盟军在二战中,在军事支援上和中国有了很深的来往,军大衣才正式进入了中国的舞台。

不得不说,在当时,军大衣的确是中国部队士兵们都想要的好东西。原因就在于它厚实又暖和,在冬季的情况下,比起当时士兵们穿的薄衣服要好太多了。再加上当时军人的社会地位较高,军大衣又算是比较稀奇的产品,不是每个人都能穿得上的。所以人们要是穿着大衣上街,反而像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脸上也有面子。

而除了御寒之外,正宗的军大衣还能够在家里当被子用,在交通工具上当成睡袋和坐垫来使用。所以不少贫寒的士兵们,往往会分着用,破了打打补丁接着留给下一位。

军大衣发明100多年,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为啥07年被我军淘汰?

然而军大衣虽然保暖得很,但是缺点却也是非常明显。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穿起来是太重了,这种臃肿的服装虽然很御寒,但是行动起来也相当不方便。所以不动的时候还好,动起来的话就像是背着十几斤重的东西,还是很累人的。

二、军大衣的发展历程

所以在建国之后,我国将军大衣进行了改善,在造型上模仿苏联,重新优化了一下。当然条件有限,所以很大程度上,军大衣和一开始那样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但重量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减轻。在第一次的改变之后,军大衣又度过了一个十年,在1965年,迎来了新的发展。

军大衣发明100多年,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为啥07年被我军淘汰?

在1965年之后,中国的科技水平上升,自己国家的工业水平也有所提高,于是军大衣开始逐渐普及了起来,也不再是只有军属才能拥有的了。然而可惜的是,当时中国地区内,棉花还算是比较贵重的,不可能每件大衣都和外国产的一样,都装满了真正的棉花。

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这种量产型的军大衣,在内部装的棉花上,重量还是少了不少的。真正质量过关的军大衣,还是一样优先供给给军属和在岗位上坚守的士兵们。可即使是这样,在当时的老百姓们看来,有就已经算很不错的了。所以军大衣还是在人们之中流行了起来,并不是像五十年代一样,局限在部队之中了。

军大衣发明100多年,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为啥07年被我军淘汰?

就这样,军大衣这种有着特殊款式的衣服,在国内开始广为流传。并且在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成为了时代的经典服装。这种潮流一直到了二十一世纪的初期,军大衣在老百姓的生活里,还是有着不小的作用。但是这一件家居必备的好东西,为什么现在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呢?

这还要从2007年的军大衣改善说起。上文也说到过,军大衣的基本作用,毕竟还是御寒,所以在款式上,还是没有太重视的。而且在重量上,为了保证御寒的效果,重量还是蛮重的。所以我国特地针对军大衣,进行了改善和升级。这一次将军大衣的样式美化了,也减轻了适当的重量。

军大衣发明100多年,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为啥07年被我军淘汰?

三、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只不过这个时候,我国的科技水平和经济水平也上去了,所以在款式上不是很显眼的军大衣,在民众间逐渐脱离了主流的审美范围。

不少人开始将衣服换成了更加轻薄和美观的羽绒服或者毛衣,军大衣也很少见到了。而部队中,因为军大衣的笨重,所以部队里的士兵们在很多时候,也逐渐换上了更加保暖和轻便的冬季服装了。到现在,一般只有在我国的北方地区,在气温极低的时候,才会再将这种军大衣穿上站岗。

军大衣发明100多年,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为啥07年被我军淘汰?

而发明了上百年的军大衣,在我国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演变之后,现如今已经不再是人们主流的衣服了。但是在那个时代的老一辈人看来,绿色的大衣,依然是他们记忆中那段最美好时光的代名词。


推荐阅读:华为真无线蓝牙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