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秀时尚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初少女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百搭

春夏季节不同于秋冬季节,一双黑

卖鞋导购自述:通常看见穿3类鞋

矮个子的女生,在穿搭上的第一原

如果你是矮个子,少穿这3款鞋,

在介绍挑选钻戒之前,先给大家普

钻戒明明很好看,为什么戴在手上

为了让笔记本不烧屏,三星推出了QLED屏幕的笔记本

2020-04-29 07:58:15 来源: 阅读:-

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每天给您带来最新最潮的科技资讯,让您足不出户也知道科技圈大事!

经常看我们聊笔记本文章的朋友都知道一个道理,笔记本的屏幕发展是非常落后的,比起手机是远远不及,甚至还落后于台式机显示器。笔记本上用的 LCD 屏幕,有着良好的色彩展现效果,但 LCD 的屏幕素质会有一个临界点,超越这个临界点的屏幕面板会非常贵,这也是大部分专业监视器价格昂贵的原因之一。

在手机领域,手机厂商很早就使用更先进的 OLED 屏幕来代替 LCD 面板,不仅光学素质更高,而且成本并没有显著增加。OLED 也大面积应用在智能电视,毕竟电视在使用的过程中画面一直在变,即使是待机的状态也会采用动态画面的形式进行保护,不用太过担心烧屏的问题。

▼当年 Pixel 2 XL 的烧屏现象可不少

但是在 PC 领域,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局部画面一直不变的现象,例如 Windows 开始菜单。因此,OLED 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在电脑显示器上普及。

为了解决 OLED 潜在的烧屏问题,在电视领域,三星很早就推出了 QLED 面板电视作为取代。前些阵子,三星也推出了采用 QLED 屏幕的笔记本,Galaxy book 系列。

QLED 的结构与 OLED 技术非常相似,主要区别在于 QLED 的发光中心由量子点(Quantum dots) 物质构成。真正的 QLED 和 OLED 一样,也是自发光的,而且能耗更低。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成熟,因此市面上的 QLED 显示器并不是真正的 QLED。

确切来说,现在的 QLED 面板是利用半导体量子点材料改善了背光模组的 LCD 面板。不仅亮度更高,而且对比度也能做得更高,色准、色域等参数对比 LCD 有着明显的提升。更重要的是,QLED 面板本质上还是 LCD,它不会烧屏。

可以说 QLED 算是一个折中的方案,用在电脑显示器上再合适不过,缺点就是特别贵。目前市面上的 QLED 电视都不便宜,用在电脑显示器上的产品,三星 Galaxy book 系列还是第一个。

我们来看一下三星是怎么宣传 Galaxy book 这块屏幕的。99.6% DCI-P3 色域,第一项参数就是大部分 LCD 屏幕遥不可及的。亮度达到了 600 nit,而大部分优秀的 LCD 屏幕亮度是 500 nit。支持 DC 调光,通过了 VDE 认证,而且具有三边窄边框设计。如果光看光学参数的话,Galaxy book 的屏幕素质可以达到第一梯队的水平,可惜的是分辨率只有 1920×1080。

搭载 QLED 显示屏的 Galaxy book 有两款,一个是 Galaxy book flex,另外一个是 Galaxy book lon。

Galaxy book flex 是一款很典型的翻转变形本,机身自带 4096 级压感的 S-Pen,该 S-Pen 还和 Note9 一样支持部分手势感应操作。采用 USB-C 充电,除了充电接口以外还有两个雷电3 接口,机身重 ,厚 ,在翻转变形本中算是比较轻薄的产品。

Galaxy book lon 则是一款常规的笔记本,厚度也是 ,但是重量只有 970g。A 面做了和 Note10 类似的莫奈彩配色,非常骚。机身采用传统的 DC 充电器充电,但好在雷电3 接口可以做充电使用。

两款 Galaxy book 的电池都是 ,电池容量非常足,不用担心续航的问题。而且触控板支持给别的设备进行无线充电,这在笔记本上还是第一次看到。

假如用一句话来形容三星新推出的 Galaxy book,那就是非常有特色。棱角分明的 ID 设计,大胆的配色,在一堆笔记本中非常显眼,就像手机一样。QLED 显示屏,无线充电触控板这样的操作也只有在三星笔记本上能看到。

而且貌似三星也非常了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内存标配 16GB,也没有放鸡肋的独立显卡来糊弄消费者。

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贵吧,起售价均为 10499 元。

不对,这是我的缺点。

推荐阅读:四川企业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