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秀时尚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初少女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百搭

春夏季节不同于秋冬季节,一双黑

卖鞋导购自述:通常看见穿3类鞋

矮个子的女生,在穿搭上的第一原

如果你是矮个子,少穿这3款鞋,

在介绍挑选钻戒之前,先给大家普

钻戒明明很好看,为什么戴在手上

这个年代,想找一部真正“实用”的手机,真难

2020-03-26 06:46:08 来源: 阅读:1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型号越来越多,综合性能也越来越强大,但真正“实用”的机型却寥寥无几。

哪怕是价值大几千的旗舰机,也很难百分之百地符合消费者的胃口。

可能此时会有手机厂商站出来诉苦:“俺们家的产品性能那么强、摄像头数量那么多、像素值那么高、电池容量那么大,这难道还不能满足你们的用机需求么?”不过这样的辩解是苍白无力的,因为他们口中的“好手机”和咱们所想象中的好手机是不同的!

1.最初的手机:实用主义的产物

在N多年前手机的唯一功能就是打电话,那时候的手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移动电话机”。

世界上第一台手机诞生于1973年,发明者是摩托罗拉的工程师马丁·库帕,因此我们才经常称摩托罗拉为手机行业的“祖师爷”。

随后出现的手机都是在此基础之上添砖加瓦,每隔两年就会新增一些小功能。

比如1995年的摩托罗拉8900,第一次采用翻盖式设计,可以有效避免按键误触;1998年诺基亚6110首次在手机中配装了贪吃蛇游戏,这是现代手游的鼻祖;2000年的夏普J-SH04第一次支持拍照功能等。

那时候的手机处于“拓荒阶段”,每一个新功能都会让世人为之振奋,实用主义的设计理念贯穿始终。

2.手机为什么越来越不实用了?

目前的智能手机行业看似发展迅速,但其实已经陷入了瓶颈,原因很简单:缺乏革命性的产品。什么叫革命性的产品?

不是说手机能达到多少亿的像素,也不是说手机的处理器能有多强,更不是屏幕的清晰度有多高,而是手机的操作逻辑要进行变革。

假如一款配备10亿像素后置八摄+A18处理器+8K屏幕的手机摆在你面前,它也只不过是配置更高罢了,并没有从根本上去改变手机的使用方式。不是手机不实用了,而是它无法突破消费者的预期和想象力。

现如今的手机厂商都在盲目追求硬件配置参数,摄像头能装四个就不装三个,内存恨不得扩容到1TB,大家都在追求广告的噱头和手机的销量,而不是真正去探索前沿科技。

试问一下,今天的旗舰机和五年前的旗舰机相比有什么区别?

无非就是屏占比变高了、处理器更强了,摄像头规格提升了而已,并没有什么新鲜感。遥想十几年前按键机变成触屏机和功能机变成智能机的那一幕,这种革命性的改变已经很难再发生了。

3.找到一台干净的手机有多难?

虽然市面上的手机琳琅满目,但我们消费者很难从中找到一台干干净净的手机。每一台手机打开之后都会出现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预装APP,甚至有些还卸载不掉。

每一次安装软件都需要我们为其开通系统访问权限,真能搞不懂一款日历软件为什么偏要获取使用者的通讯录和地理位置?

动不动就出现的小弹窗实在烦人。每款APP都像查户口一样肆意盗取你的个人信息,当用户个人隐私遭到泄露时,这些软件开发商又会推卸责任:“这可不怪我们,都是用户自愿的”,流氓行径莫过于此。

4.什么样的手机才算好手机?

衡量手机的好坏我们得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来说。

虽然划时代的革命性产品可遇不可求,但请各位手机厂商往这方面努力努力呗?别一天到晚光知道打广告吹牛皮。

真正的好手机硬件规格确实是高,但绝不是虚高!硬件堆料得堆到用户的痛点上。

就比如摄像头,现如今手机厂商对拍照性能的追求已经到了钻牛角尖的程度,居然用放大10倍的方式去对比照片样张,这样做意义何在?你确定这样能提高用户的实际体验?

在软件方面同样如此,真正的好手机需要在功能的设计上更人性化一点、系统生态环境更干净绿色一点。恰饭广告不是不可以有,但不要满屏幕都是广告!起码安装卸载APP的权利要100%地交给用户。手机的安全性也要足够高,个人隐私神圣不可侵犯!

总而言之,真正的好手机确实难得,手机厂商们需要为此而负责。

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对于手机的要求其实并不算高,拍照清晰且操作不卡顿,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的手机就是好手机,但偏偏大多数智能手机连这一标准都做不到!

这并不是因为在技术上存在缺陷,而是他们压根就不想这么做罢了,毕竟多一点广告多一点垃圾就会多一点盈利。

大家觉得未来的手机行业会如何发展?来谈谈你的看法吧!

推荐阅读:iphone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