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秀时尚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近日,《智族GQ》杂志发布了一

GQ11周年特辑,欧阳娜娜少女

2020/21秋冬复古彩格纹、

渗透衣品一抹雅致打造的复古柔情

哈喽,大家好,米立开始上线啦!

不挑风格的"蓬蓬裙",这样选,

各位点开这篇文章的朋友们,想必

轻奢包也能给你不一样的气场 九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2020-10-24 09:47:44 来源: 阅读:-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2015年11月30日晚,vivo以“畅快”为主题,在水立方召开了15年收官之作--X6和X6 Plus新品发布会,整个发布会处处体现了X6、X6Plus“够快才畅快”的核心产品理念。vivo是目前智能手机中少有的不随波逐流的品牌,旗下的手机无论是在工艺,还是在差异化体验上一直有着非常清晰的路线。此次发布的年度收官之作--X6,在差异化的体验上,一个“快”字表现得淋漓尽致,高速的指纹识别、4GB的大内存,双引擎闪冲技术,在拍照方面,还加入了PDAF相位对焦,对焦时间更是达到了行业最快的0.1s。

一、开箱及细节--流线美感,金属质感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vivo X6的包装设计,秉承了一贯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气,方形白色的纸盒,正面印着X6的logo,盒子外部采用条形交叉的网格纹路,增加盒子的触感。在盒体的侧面,印有vivo的商标和这款手机的标签--HiFi & Smart。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打开包装盒,在灯光下窥视X6,白色面板、金属边框,尽显美态。除了手机美,在包装的细节上也是做得非常到位,在包装开口一处用“OPEN”的标示告知用户,在这里打开内页包装。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包装内页是书本式翻页设计,翻开纸盒侧边,我们可以看到X6的单机和所有附赠的配件,分别是:主机、耳机、充电器、数据线、取卡针、透明保护壳和保修卡。在这些配件里面,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透明保护壳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拿到手机都会第一时间去买外壳来保护手机,而vivo直接附赠了,用户又可以减少了一笔支出,看来vivo很了解大众的需求。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这还记得在前文中提到的“快”吗?由于使用了独家的双引擎闪充技术,通过双充电IC电路加大输入电压,从而实现大输出功率因此X6配备了可以实现最大9V/2A的输出功率的电源适配器,获得比普通手机充电更快的两倍充电速度,在追求极致玩机体验的今天,怎么能因为充电速度影响了畅快的体验呢?通过实测的充电体验中可以看到,从0%充到80%需要50min左右,在往后60-80min进入涓流充电阶段,速度开始放缓,在80-90min左右就能充满手机电量。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vivo X6的正面是一块白色的2.5D玻璃面板,在面板上方,依次分布着vivo的Logo,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听筒和传感器。而信号灯则隐藏在手机面板中。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面板下方分布着三个触摸式实体按键,从左往右依次是菜单、Home和返回键。实体按键中内嵌了反光涂层,在不同光线强度下,特别是在夜间也能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X6的金属中框拥有流线型的美感,辅以锆砂喷涂工艺,表面细腻润泽,边框拐角位置采用弧形打磨,在握持的时候,有不错的手感。在边框右侧,分布着音量+、-键和电源开关键。在左侧,是X6的卡槽,用卡针轻轻插入,就能取出卡套。在卡套设计方面,人性化为上,同时支持Nano和Micro SIM卡,即插即用,卡槽2除了能插Nano SIM卡,还支持TF卡,将二者圈在一个卡套上,摒弃一贯的TF与SIM分离插卡,更节省位置。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手机的顶部是标准的3.5mm标准耳机接口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底部分别标准USB接口、降噪MIC和圆形音量孔,这里的音量孔并没有采用左右等量开孔,在外放的时候,左侧的出音会比右侧要大。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vivo X6背面是三段式设计,铝镁合金机身,采用锆砂喷涂工艺的处理,金属光泽温润细腻。另外通过纳米注塑工艺形成分集式双天线,1.5mm的精细纳米注塑信号带,不隔断金属,不影响整体的美感。X6在背面加入了指纹识别模块,采用Touch式360°指纹识别,熄屏情况下解锁速度仅需 0.4秒,同时准确度也非常高,手指以任意角度放置在指纹扫描区都能够快速识别并解锁。在金属机身顶部分布着后置1300万摄像头和闪光灯。为了兼顾手机的薄,又不能妥协摄像头,vivo只能将摄像头突出,你可以称呼它为“金鱼眼”,为了防止磨花,后置摄像头镜片采用了蓝宝石防护。

二、“够快拒绝低调”--Funtouch OS轻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vivo X6正面采用一块白色的2.5D玻璃面板,搭配一体化金属机身,同时金属中框拥有流线型的美感,辅以锆砂喷涂工艺,表面细腻润泽,如此外观设计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现在的消费者对手机的要求已达到一个吹毛求疵的地步,仅凭出色的外观还是很难俘获消费者的心,所以大家对OS的操作体验也提出更多的期待,既要顺畅还要有设计的美感,于是一场安卓定制OS的差异化战争开始打响。

2.1 UI交互--细致、人性化、畅快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vivo X6搭载了基于Android 5.1 的最新Funtouch OS 2.5,这个版本的Funtouch采用了更鲜明的色彩对比,通过色彩之间的碰撞来彰显活力,获得视觉上的愉悦感。在图标方面,扁平化倾向更强烈,同时图标在用色上也比背景壁纸的配色要更浓烈,加之用于分隔元素的横竖线,让图标与底色的层次感更丰富,也更具辨识度,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可操作区域。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与大多数安卓手机定制OS不同,Funtouch将手机的各种快捷开关和后台程序查看放在了系统的上拉菜单中,用户可以通过设置自定义开关顺序,左右滑动操作还能查看后台程序,长按后台程序图标上拉还能关闭后台。而下拉菜单只有各种日历及通知提醒,减少用户在同一菜单中进行二次操作。在主页桌面上,下拉操作直接进入搜索页面。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此次Funtouch 2.5相比之前的2.1版本,并没有加入更多的功能亮点,而是转为关注用户个性化和细节上的完善,以此来提升体验,增强用户黏性,其中在i主题上增加了更多的全局主题,让整个UI替换更彻底,也更协调。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另外,X6充分利用屏幕大的优点,引入了分屏多任务。在这块5.2英寸的屏幕上,实现多应用操作。距离春节还有10多天,近期微信、QQ抢红包的话题开始热门起来,有了分屏多任务,在进行其他操作的时候,也能快速抢到红包,避免了现在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刚去xxxx,就错过了几个亿”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回归到前文提及的“快”话题,虽然X6配备了4G运行内存,不用担心OS运行的卡顿,但Funtouch依然在应用权限控制中做了不少改进,i管家作为系统级应用,在底层中拥有更高的优先级,通过自启动管理,切断一些不老实的应用偷偷启动行为,进一步保证系统的流畅性。

2.2 指纹识别--安全、高效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X6是vivo系列的第一款采用电容式指纹识别模块产品,采用Touch式360°指纹识别,熄屏情况下解锁速度仅需 0.4秒,在实际体验过程中,X6的指纹识别解锁速度很难去感知到底多少秒,基本手指放在识别区域就能完成解锁,识别速度和准确率都非常优秀。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另外指纹识别的加入,为手机的安全和隐私提供了更多的防护,此次i管家中的更新功能中,加入了隐私模块,我们能够利用指纹识别来完成对隐私管理进行加密和解锁操作。

2.3 拍照体验--PDAF相位对焦,速度更快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X6后置摄像头支持PDAF相位对焦,达到了业界最快的0.1s的对焦速度。为了测试X6的相位对焦是否真的那么快,笔者选择了在一家灯光条件相对没有那么充足的咖啡店进行测试,在打开相机后,相机瞬间就完成了对拍摄实物的对焦,得益于2.2的大光圈,获得了比较充足的入光量,然后再通过手机自带的滤镜进行环境氛围的细微渲染,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

三、体验有感

够快极致,vivo X6体验在这次体验X6的短短半个月时间中,可以发现,时隔一年,vivo对手机的中高端市场吃得更透,深挖用户对手机的需求,改变了目前专注硬件配置多于设计的现状,通过不断完善手机的制造工艺,打造出了一款拥有优秀做工和设计美学的手机。在Funtouch OS上,并不急于添加新功能,而是更注重交互体验,增强用户黏性。此次用四个“快”的核心理性,更是直击用户的痛点。这些都能成为X6的溢价点,如果你正需要那么一款手机,相信X6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江南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