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秀时尚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3月23日,韩国LG

苏秘37°(SU:M37°)

2020年12年18日晚,20

2020’OBEG服装创新创意

近日,《智族GQ》杂志发布了一

GQ11周年特辑,欧阳娜娜少女

2020/21秋冬复古彩格纹、

渗透衣品一抹雅致打造的复古柔情

只二CEO祝泰倪奇:“长期主义”和“用户服务”是二手奢侈品行业的唯一解

2021-05-13 09:15:31 来源: 阅读:-

      回顾2020年,哪个词最热呢?答案必然是---“直播”,“薇娅带货直播”“明星扶贫助贫直播”“央视主持人公益直播”......这些与“直播”相关的热词纷纷映入脑海。那谈到了直播,我们可以追溯到“中国移动直播元年”---2016年, 但当时的直播是以游戏直播为主的直播1.0时代;到了直播2.0时代,电商直播则成为了直播舞台上的主角;后面随着直播与更多行业的深度结合,直播3.0时代随之到来,“直播+”给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当然了,二手奢侈品交易行业也不甘落后,它牢牢抓住“直播+”带来的新机遇,以乘风破浪之势迅速发展。从相关资料了解到,2020年我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达到173亿,与2019年的117亿相比有了大幅提升。然而从整个行业这个大方面来讲,我国奢侈品行业的行业准则仍然不够完善,二手奢侈品市场更是存在“假货多、商品辨别真伪的投入不够、用户体验差”等诸多问题。这些长期存在的问题足以起到警示作用,点醒那些过度依赖直播进行交易的平台。这些企业平台要明白“直播+”只是一种形式,它的存在仅仅是拓宽了二手奢侈品的销售渠道,而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存在的问题并没有很好地被解决。二手奢侈品行业若想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还是需要企业在自身实力上面多多下功夫。

      只二是一家专注于服务二手奢侈品交易的平台,它成立于2016年现已完成了C轮融资,是国内二手奢侈品交易行业的领军者。只二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六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内它的表现充分体现了“长期主义”和“用户服务”这两个点。

 

      坚持用“优质服务”留住用户

      “直播+”让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尝到了甜头,各个相关的交易平台纷纷抱紧直播的大腿,并把企业的关注点更多的放在了直播销售上,而对“用户的体验”等服务方面的投入大幅减少,这大大降低了用户的留存率和转化率。只CEO祝泰倪奇认为:“二手奢侈品的高客单非标属性, 决定了这个行业不会因为销售形式的创新而爆发。直播确实有助于消除消费者顾虑和加速二手心智普及, 二手奢侈品的标准化体系和用户信任一定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建立的,因此长期主义和用户服务是二手奢侈品行业的唯一解。” 只从成立之时就把“买卖均易,只如新”作为自己的使命。在买家方面,只二对商品的真伪辨别十分严格,以确保到达消费者的商品为真,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会受损,这为只二获得了更多买家的青睐和信任;在卖家方面,只二凭借自身建立的独特处理系统,赢得了众多高质量卖家的支持。除此之外,只二还在不断地简化平台的使用步骤,让用户使用起来更为简便轻松,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留存率。有数据表明,只二平台的商品流转率达到了90%,流转商品数百万件,履单成本在2020年降低了35%,用户复购率高达80%

 

      多轮融资加持,只二平台越走越稳

      20214月份的时候,只平台获得了明裕创投的C轮融资,且融资金额高达数千万美金,这为只二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只二可以在“用户服务”和“技术系统”等方面继续投入,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自身发展之路铺的足够长。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