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秀时尚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初少女

68款平价高颜值针织开衫,百搭

春夏季节不同于秋冬季节,一双黑

卖鞋导购自述:通常看见穿3类鞋

矮个子的女生,在穿搭上的第一原

如果你是矮个子,少穿这3款鞋,

在介绍挑选钻戒之前,先给大家普

钻戒明明很好看,为什么戴在手上

IDC发布2019二季度国内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跌回0.7%市占率

2020-07-31 09:53:24 来源: 阅读:-

昨日,全球知名研究公司IDC发布最新手机季度销量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9,790万台,同比下降6.1%。2019年上半年整体出货量约1.8亿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5.4%。

IDC发布2019二季度国内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跌回0.7%市占率

根据IDC给出的数据来看,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排序依次为华为、Vivo、OPPO、小米和苹果。

其中,华为以极强的产品力,通过引入新的国代商,加上从渠道层面深入4至6级市场,从而抵消了大部分外界非市场因素的影响。而Vivo因本季度尚未发布旗舰新机,故出货量稍有下滑,但销量仍位列第二,或归功于Vivo终端系列的有效大面积覆盖,包括Z系列的良好市场口碑。

OPPO则可能是受到华为Nova、麦芒系列等同一价位区段的竞品影响,在低线市场的销量上出现了一定份额的下滑。而小米下滑则相对明显,主因可能是今年的旗舰新机小米9在一季度发布,推新节奏变化,加上新老产品正处于过渡阶段。

而苹果的市场份额同比持平,或有赖于一系列促销动作。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未能上榜的三星品牌,据另一家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在华智能手机出货量仅为70万部,市场份额为0.7%,这是自三星今年第一季度回升后再次跌破1%。

IDC发布2019二季度国内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跌回0.7%市占率

近年来,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持续萎缩。2016年,在华市场份额为4.9%,2017年降至2.1%,2018年四个季度分别为1.3%、0.8%、0.7%、0.7%。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中国市场的份额曾回升至1.1%,第二季度又再次跌回0.7%。

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希指出,从出货量的角度,整体市场表现略好于预期,但应当注意到的是,国内用户的换机周期依旧暂未缩短,下半年及未来国内手机市场能否出现回暖,首先取决于渠道库存与终端销售的流转是否良性。同时,国内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以及即将进入市场的首批5G终端,都将消费者的注意力逐步转向5G。因此,4G与5G正值切换初期,在未来5G手机逐步下探到主流价位段前,市场和各大品牌对消费者选择的引导,则是业界更需要关注的重点。IDC认为,二季度及整个上半年市场,大部分厂商新品发布与出货节奏有所前移,华为在国内市场的投入力度加大,从出货量角度看,表现略超预期。而未来,终端销售的良性运转,4G到5G切换初期对消费者选择的引导,是需要关注的重点。

IDC发布2019二季度国内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跌回0.7%市占率

业界估计,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未来华为能否承压保持业绩有待观望。市场调查企业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第三季度华为在本土市场的出货量有望继续保持增势,但在西欧等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可能出现下滑。

推荐阅读:平板电脑什么牌子好